首页 > 思拓专区 > 行业动态 > 正文

尚权资讯丨首届照岳高峰论坛暨“刑事辩护中的当事人利益最大化问题”研讨会在济南举办,毛立新主任应邀出席

核心提示: 主旨发言嘉宾包括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汪少鹏,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杨晓静,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静,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刑事司法与刑事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俊伟,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尚权资讯丨首届照岳高峰论坛暨“刑事辩护中的当事人利益最大化问题”研讨会在济南举办,毛立新主任应邀出席

尚权刑辩  6月29日
图片图片图片

首届照岳高峰论坛


图片

 

 2021年6月27日,“首届照岳高峰论坛刑事辩护中的当事人利益最大化问题理论研讨会”在济南市银丰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顶尖专家、学者和刑辩翘楚汇聚一堂,精研业务、畅谈观点,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快速提升全省刑事辩护律师业务水平贡献了力量。


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立新应邀出席,并作主题发言及点评发言。

 

图片

 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由山东省律师协会和山东大学主办,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和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协办,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承办。论坛恰逢建党100周年前夕,为党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别样的礼物。

 

图片
图片论坛现场

 

山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均主持开幕式,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和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分别致辞。


“骄阳似火,不敌我们学习的热情;清冽甘泉,不如我们纯净的心灵。再过三天,我们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刑事辩护中的道和方,体现我们对知识的追求,对健全和发展我国法律体系的责任担当,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刘均副会长的讲话如济南的夏天一般热情如火。

 

图片

   刘均副会长主持论坛

图片

 周长军院长致辞

图片

 孙瑞玺副会长致辞


论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是“刑事辩护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的诉讼法理”,由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刑事司法与刑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胡常龙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顾永忠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律师法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进喜,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立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京门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明勇,青岛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于华忠及周长军院长分别做主旨发言。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和孙瑞玺副会长担任点评嘉宾。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主题为“刑事辩护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的现实障碍和突出问题”,由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洪昌主持;国家法官学院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委员、刑事审判第五庭原庭长高贵君;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院长吴宏耀;山东省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曲伶俐;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北京市律师协会刑事实务研究会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研究会副主任柳波和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邢波做主旨发言。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刑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柳忠卫和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尹永政做点评。


图片

图片

 

下午进行第三和第四阶段,第三阶段主题为“当事人利益最大化中的证据运用”,孙瑞玺副会长主持,王进喜教授和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黄士元,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震,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袁方臣,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董宪鸿、孟凡湖、刘晓丽担任主旨发言嘉宾,顾永忠教授、毛立新主任担任点评嘉宾。


图片

图片

 

第四阶段主题为“刑事辩护当事人利益最大化诉讼实现的有效路径”,由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刚主持。主旨发言嘉宾包括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会长汪少鹏,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杨晓静,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静,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刑事司法与刑事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俊伟,山东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梁立营和刑事诉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阚吉峰,山东政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刑法学研究会理事王占启,高贵君先生和周长军院长亲自担任压轴阶段的点评嘉宾。


图片

图片

 

胡常龙教授全面总结了本次论坛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做总结发言:“目前对刑事案件中当事人利益最大化问题的研讨还远远不足,本次论坛为实务界、理论界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了绝好的契机和开端,希望大家对此加强研究,将来再做探讨。本次论坛群英荟萃,发言踊跃,亮点多多,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他专门感谢了刘均副会长和照岳所团队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辛勤努力。

 

图片

 胡常龙教授总结发言

 

图片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THE END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尚权刑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