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拓专区 > 行业动态 > 正文

test

16日傍晚,我市遭遇新一轮降雨,入夜后,雨势开始变大。据气象部门统计,自16日凌晨至17日早上8点,我市降水量已经达到196毫米。
  17日,来自城区和乡镇的很多市民相继称农田、院子等被淹。一场持续的雨,致使曲阿大地很多低洼的地方被淹,一些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水没膝盖居民家中成“泽国”
  本报讯17日上午,记者接到住在丹凤北路巷口西路的居民报料称,家中被水淹了,只差三指宽便能没过凳子,很多家具都已经被淹在水里。上午10点,雨虽然还在下着,但是强度已经削弱了不少,记者在港口西路二号1-12看到,一楼已经成了“泽国”。由于这里的居民住在内城河边上,内城河水位上涨,水漫起来,居民家里的水位和内城河的水位在一个水平线上。
  行走在水中,一楼的很多居民都在转移家具,或者将家具家电等放在架子上、凳子上,避免被水泡坏。居民束夕珍已经住在这里30多年了,女儿和丈夫一大早就去上班了,丈夫临走时虽然家里已经开始淹了,但是水位只是没过脚背,没想到连续降水导致内城河水位持续涨高,家里的水也越淹越深,严重时已经没过膝盖。
  “房子是几十年前的,只有一楼,之前下大雨也时常会淹,所以我们后来做了一些防范措施,将凳子、床位等能加高的都加高,并且在后边地势高的地方搭了一个棚子,方便水淹起来的时候转移东西。”束夕珍一边转移着家里的东西,一边和记者说,因为家里淹水,她早饭和中饭都没心思吃。
  从淮安到丹阳打工的殷作飞也租住在这栋楼里,因为家里淹水,他只好请假回家“保护家具”。“淹得厉害的时候,水位都和窗子平齐了,要是水不退下去,小孩上学回来可怎么办,饭烧不了,晚上睡觉都不能睡了。”殷作飞说,一楼还有几家人一大早就出去工作,要到晚上才回来,还不知道家里被淹了。
  据70岁的老住户杨云称,他1979年就住这里了,30多年来,这里淹得厉害的至少有10次以上。他说,这里的老房子原是港务处的仓库房,因为时常淹水后来改为宿舍楼,房子至今没有翻新过,一楼有几间楼已经开始裂缝,房主只好弄来混凝土加固。1979年,杨云住进来的时候,女儿才三四岁,如今孙女也已经结婚。“孙女家的条件蛮好的,比这里强得多,不过我家住在二楼上,但是每每看着一楼被淹,心中都不是滋味。”杨云说道。
  时间已经接近12点,一楼的住户还在忙碌着收拾家里的家具。看着淹起来的水,束夕珍不禁暗自叹息,却又不得不忙碌着搬家具。
  从采访现场回来之后,记者联系了丹阳市防汛防害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双跃说,上午11点,大运河最高水位达到6.52米,逼近历史最高位,而一直到下午两点,水位还有6.4米,大运河水满后倒灌入内城河,造成内城河的水位升高,几乎与大运河水位平齐。
  而气象局气象业务工作人员称,此次下雨的强度并不大,但是因为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大运河和内城河水位持续上升。工作人员称,雨在17日傍晚到晚上停下来,接下来的两天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象部门正在通过各项指标判断丹阳是否已经进入“梅雨天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CmsTo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