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 正文

尚权所将召开“构建法律人互信”研讨会

核心提示: 2014年9月14日,尚权律师事务所将在京召开“刑诉法实施与完善调研第二阶段成果汇报暨构建法律人互信研讨会。

 


2014年9月14日,尚权律师事务所将在京召开“刑诉法实施与完善调研第二阶段成果汇报暨构建法律人互信研讨会。
新刑事诉讼法于2013年起实施,与之同步,尚权所于去年初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与完善调研”,并以每日观察、每月汇总的方式,形成“新刑诉法实施状况调研”的月度观察及季度报告。
截至目前,调研已形成20期月度观察及6期季度报告。季度报告按期呈递给全国人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两高、司法部等机关,已引起高度重视。
目前,新刑诉法实施已进入第二年,新法的实施给刑辩领域带来的变化与去年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将于9月14日召开的研讨会,在汇报调研第二阶段(2014年度)成果的基础上,还将邀请报告呈递机关的领导、部分在京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的刑辩律师代表,共同探讨交流刑辩领域的新动态、新问题。
研讨会的第二部分,还将就“法律人互信”这一话题展开专题讨论。
公、检、法、律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组成部分,虽然身份不同、职责有异,但追求的目标应该一致,即均在于守护法律尊严、维护公正正义、促进社会公正。然而,现实中却不乏各职业团体各自固守各自阵地,互为“对手”,甚至互相“死磕”,极大地损害了法律职业公共体的整体形象。本次研讨会将就“构建法律人互信”展开研讨,探讨如何正确处理公、检、法、律之间的关系,破解“增强职业互信”的难题。
自2013年尚权所的专题调研展开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刑辩律师的支持,为尚权提供了大量的办案实例,使得报告详实、鲜活。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尚权希望此项调研活动能得到更多刑辩律师的支持与帮助,把您在办案中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
投稿邮箱:sqxb95@126.com,邮件标明“新刑诉法调研信息”即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CmsTop
0